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2024-03-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追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区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讲师团讲师杨旭坤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了解雷锋精神,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间。

小朋友:我今天感觉这堂课很有趣,我答了题,我还得到了奖品,我很开心。

小朋友:这节课我学到了关于雷锋叔叔的很多知识,他是一个很朴素的人,爱读书的人,乐于奉献的人,我今后也要向他多多学习。

活动现场还开展创文创卫、禁毒防诈、反邪教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以及义医义诊活动,志愿者们主动、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将为民服务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潮安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 陈培辉:在活动中影响和号召广大群众来参加当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会和谐进步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举办,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也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责任感,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区文明办主任 薛凯波:三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所以,今天我们响应中央文明办的号召,我们在这里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的一个主题活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有来自潮安区的各个志愿服务队队伍,还有来自华声幼儿园的小朋友,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志愿者带动小志愿者,更好地把雷锋精神进行传承和更好地发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