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路警联合治超第十四次行动暨扬尘污染交通整治行动

2024-03-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潮安交警大队联合区交运、应急、住建等部门以及古巷镇政府在古巷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路警联合治超第十四次行动暨扬尘污染交通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摩电”交通违法,大货车超限超载、飘洒遗漏,随意占用车道、乱停乱放、阻塞交通影响正常行车秩序以及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对象,在古巷镇辖区外环北路、外环西路以及镇区各主干道、市场周边进行综合巡逻整治,进一步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规范道路通行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区交警大队古巷中队民警 吴佳勇:在本次行动中,我们一共查处了14台涉及超载的泥头车,已移送至区治超站,接下来也会对司机的违法行为作出相应处罚,在此呼吁广大交通驾驶员及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出发前要做好检查,做到不超员不超载,接下来交警部门将会通过路面查处、设卡、不定时巡逻等方式,重点打击此类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以上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会作出相应处罚。

超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超载的货车安全性能差,就像一颗行驶着的“定时炸弹”。近期,我区多部门密切配合,以固定治超站为依托,在全区范围内采取错时穿插流动治超巡控等方式,打击夜间绕行、躲避执法检查以及群众举报的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持续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顽疾,努力形成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区交警大队古巷中队民警 吴佳勇:在2月26日的行动中,我队民警在古水路查获一宗涉嫌违法的百吨王,车辆限载是31吨,实际载重100.06吨,已严重超载。交警部门已对该违法车辆进行了查扣,并责令其整改,对驾驶员做出罚款2000元,计6分的处罚。

在当天的行动中,交警队员们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沿街铺户、过往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为全民参与文明交通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行动,共查扣摩电99辆,查处无牌无证143宗,无佩戴头盔102宗;查扣泥头车18辆,查处超限超载18辆,飘洒遗漏2辆,私改1辆;查处违停127宗;进农村宣传3个,进企业宣传2家,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