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植“人大代表林” 描绘潮安“生态画”

2024-03-1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深入推进绿美潮安生态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3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四级人大代表到庵埠镇梅林湖开展“绿美潮安,人大代表在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区委书记曹宇波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共同打造“人大代表林”示范点。

在庵埠镇梅林湖畔,区领导曹宇波、黄键新、吴培辉、吴绍基、周镇强、魏旭平、刘培辉与区各级人大代表等近百人,挥锹铲土、放苗回填、踩土压实、正苗浇水,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绿化场景。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作,一排排整齐的鹰嘴桃、青竹梅、黄花风铃木、菩提树等苗木迎风挺立,为春天的梅林湖增添了新的绿意。据了解,该“人大代表林”示范点种植面积约1200平方米,全年区“人大代表林”植树专项活动规划种植面积将达6700多平方米。

区人大代表 陈传国:我今天来参加这次植树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凝聚力,在这里我也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绿美潮安生态建设中,共同植绿、兴绿、爱绿、护绿,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人大代表林”示范点的打造只是区人大代表履职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还将继续围绕“推进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并按照“集中一个月、履职贯全年”的原则延伸活动时间,把推进绿美潮安生态建设主题融入全年代表工作,保障活动提质增效,助力提升代表工作的整体效能,为美丽潮安增绿添彩。

区人大代表 许奕平:看到大家通过整个早上的努力打造而成的这片人大代表示范林,一片生机勃勃,我由衷欢喜,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接下来,我也将密切联系群众,传播绿色新风,争当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的参与者和维护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