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系统3•12植树节启动仪式暨共建共享“绿美校园”活动举行

2024-03-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意识,营造共建共享“绿美校园”的浓厚氛围,助力潮安推进实施绿美潮安生态建设,近日,区教育局在区实验学校举行全区教育系统3·12植树节启动仪式暨共建共享“绿美校园”活动。

副区长蔡少玲指出,绿美潮安生态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程,校园绿化美化是其中必不可缺的一环。希望全区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全区绿美生态建设“一带一片一路一域”格局,争当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要围绕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科学规划设计,采取“见缝插绿、破硬建绿、垂直增绿、成片植绿”等措施,提高校园绿化面积;要强化宣传教育,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低碳生活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以家校联动、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带动家长共同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掀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新风潮,让绿色成为潮安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与区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植树活动,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下绿色希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潮安区实验学校学生 郑优游:种下的这些树,可以绿化我们的环境,也可以在这里陪伴学弟学妹们一起快乐地学习,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是非常有意义的。

潮安区实验学校总务主任 刘俊伟: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绿美校园建设机制,提高绿化质量;我们将携手全校师生、家长朋友,齐心协力,共同为打造绿色、美丽的校园而努力奋斗,为绿美潮安奉献我们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