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湖镇凤东村:打造文体广场 扮靓乡村环境

2024-03-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年来,归湖镇凤东村紧抓“百千万工程”实施契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统筹谋划,盘活村委会对面闲置土地资源,推进村文体广场建设项目,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走进凤东村文体广场,眼前皆是绿意盎然,红色党建元素穿插其中,村民们或围聚一起谈天说地,或携孩童徜徉玩乐,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这个占地约 35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里,健身器材、户外长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原先的荒废地块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得到了村民的纷纷点赞。

村民:以前这里都是一片荒地,杂草很多很长,后来修建了文体广场,走进村口就眼前一亮,环境绿化比较多,还有步道、健身器材给村民可以来这里运动、健身,特别是小朋友也有地方玩耍。

据了解,去年以来,凤东村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村“头雁”领航作用,带领“两委”干部深入调研,积极筹资打造文体广场,推动乡村绿化美化亮化。
归湖镇凤东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谢侨生:去年,“两委”干部继续谋划,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决定盘活村委会对面闲置空地,由村集体筹资98万元建设打造集党建宣传、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文体广场,种树种草、设置健身路径和休闲设施,让村民有一个悠闲、健身的好去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