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招商 “引进来”共赢 潮安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2024-03-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5日,潮安区(成都)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区委书记曹宇波向天府之国广大企业宣传推介潮安投资环境和发展情况,发出“投资潮安”的热情邀约,借力成都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等千亿级乃至万亿级产业集群优势,让“蓉城风光”与“潮安制造”迸发新火花、结出新硕果。

曹宇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四川创业发展的各位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成都是天府之国中心窗口,是科技之城、创业之都,在全国上下擂响高质量发展“战鼓”、进军发展新质生产力之际,乘成都加快推进超大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之机,潮安今年“上门招商”首站首选成都,正当其时、恰逢其势。近年来,潮安经济实力、投资潜力、发展活力与日俱增、积厚成势,2023年全区经济总量跃居粤东地区县区首位。当前,潮安锚定“工业强区”发展定位和“争当潮州制造业当家主力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奋斗目标,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以“招大引强”“招精引优”为总牵引,以“双链制”大力推动食品、陶瓷等主导产业再造工程,重点布局发展新型储能、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制造业从“起家”到“当家”的迭代升级。我们真诚希望借力成都千亿级乃至万亿级产业集群优势,推进潮安现代食品、智能家居、前沿新材料、安全应急设备、生物医药等产业上下游联通、左右岸打通、产业链融通,以此推动两地“双向奔赴”、携手并进。
曹宇波表示,两地企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朋友到潮安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潮安活力、体验潮安文化,成为潮安的“合伙人”,与潮安共享机遇、共赢发展,潮安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真诚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让大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区委副书记孙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潮安区食品宣传片;潮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郭斯龙作“中国广东(潮州)特色食品产业大会”推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一招商先锋队队长魏旭平介绍了我区现代食品、智能卫浴、不锈钢、包装印刷及单丛茶产业发展情况,宣传推介大岭山产业园、东山湖现代产业园、高铁新城、西山溪片区及凤塘村镇工业集聚区、梅林湖片区等平台。
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吸引了近百家企业代表参加,其中包括港荣食品、川中线缆、万达物流、腾盾科创等知名企业。四川省广东商会、四川省潮汕商会也分别在会上发言,表示将积极发挥商会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组织会员企业深入潮安进行考察和投资洽谈,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同时,也愿意为潮安区的企业在四川乃至更广泛地区的市场开拓和资源整合提供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四川省广东商会会长 林少奋:四川省广东商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初心,致力于服务在川的粤商企业。通过此次推介会,我们感受到了潮安区强劲的招商引资势头,也体会到了潮安区在基础设施等硬件环境和营商环境等软环境上的可喜变化。这些新面貌和新变化,让我们对潮安区后续的产业发展、经济腾飞充满了期待。
四川省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 黄逸光:四川省潮汕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促进川潮两地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宗旨,我们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变化,如今潮安的区位优势明显,投资前景广阔,是一片商机无限的发展热土,借着潮安举办第二届“潮食会”的契机,我们商会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推介家乡的优质项目,呼吁广大乡贤朋友“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