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2024-03-1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8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协主席黄得兴,副主席廖小宁、沈启璇、肖金辉、刘振标、胡健分别参加所在小组讨论。

在区政协港澳讨论组,黄得兴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他指出,去年以来,区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潮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黄得兴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切实从宏观着眼,从微观着手,立足岗位实际,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加强学习,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以民主汇集智慧、用团结凝聚力量,为奋力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强两争”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成绩实、亮点多,部署工作思路清、导向明,是一份彰显自觉自信、彰显价值使命、彰显守正创新的好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提振了信心。

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百千万工程”、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旅游、服务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上来,为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们还讨论了增补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候选人名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决议(草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