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民声 赴盛会 区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4-03-1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潮州市潮安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3月19日上午开幕。18日下午,来自潮安各界的人大代表们肩负责任使命,怀揣民意良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代表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赴会的欣喜和期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有序核对信息、签到登记、领取资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完成报到后,代表们迅速进入履职状态,有的加紧研究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有的交流履职心得、修改完善建议,为参加好本次会议做足“功课”。

记者 王锴鸿:代表您好,对本次大会的召开,您是怎么样的心情,有什么期待呢?

区人大代表 赖银英:作为一名乡村学校来的老师代表,我此时的心情非常激动,非常荣幸,我期待两会能够更多关注教育更优质的发展。

记者 王锴鸿:那在接下来的工作之中,我们该怎样去履行我们工作职责?

区人大代表 赖银英:我觉得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牢记代表的使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视民情,察民意,更多关注群众的心声。

作为百姓的“代言人”,过去一年,代表们尽心履职,深入一线调研,倾听民声期盼,总结出一份份带有思想深度、饱含民生温度的议案建议,对于此次大会,大家也是“有备而来”。

区人大代表 谢塨:本次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中提倡的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以节能降碳、超低排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为主要方向。接下来我将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反映到相关部门,为推动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沟通桥梁作用。

汇集民生民意谋发展,绘就砥砺奋进新篇章。代表们表示,将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要求,认真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当好为民代言的“发声筒”,展现新担当、再创新佳绩,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代表 林幼芬:作为一名农村干部的人大代表,参加这次会议我感到使命光荣,又觉得自己身上责任重大,在本次大会期间我将会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完成使命,认真聆听会议报告,准确理解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献言献策,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将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