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4-03-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9日下午,出席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招商引资、绿美生态建设、教育医疗、文旅融合等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部署了今后一年政府工作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份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力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

大家表示,将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中,将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发展实践中,提升创新履职能力,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人大常委会恪守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和法律定位,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守正创新,增强监督实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察民情、惠民生、聚民智。代表们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依法履职行权,为潮安高质量发展扛起人大担当。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区法院、区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既有司法力度,又有司法温度。代表们希望,“两院”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担当作为,回应人民群众的更高期待,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潮安新实践。
区领导孙祜、周镇强参加审议。
会议还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酝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人选名单草案;审议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人选名单草案;并推选大会监票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