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19日闭幕

2024-03-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9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潮安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主会场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潮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团结拼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下午2时30分,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政协主席黄得兴,副主席曾旭、廖小宁、沈启璇、肖金辉、刘振标、胡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曾旭主持。大会应出席委员246名,实到委员214名,符合法定人数。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区领导曹宇波、陈创阳、黄键新、苏键锋、孙祜、卢佩贤、刘海文、蔡少玲,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作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文安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潮州市潮安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曹宇波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宇波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高举旗帜,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始终把牢政治圆心,引导各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服务发展之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要凝聚各方之力,把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锚定“一强两争”定位目标,创新工作载体、丰富运行方式,并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要常怀为民之心,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界别群众,紧紧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不断提升潮安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提升履职之效,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履职尽责;要发扬区政协多年来形成的良好作风,强化委员意识、加强廉洁自律,用心用情书写“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人民考卷”。
曹宇波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谋划和推进,积极采纳、认真办理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全力巩固拓展政协工作新局面。
黄得兴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向共进、与人民群众同气相求,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把牢履职方向、创造实干业绩,进一步展现良好姿态、彰显崭新作为。
黄得兴要求,要恪守初心,始终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围绕中心,聚力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精准对标选好题,精心调研解好题,精深建言答好题;要温暖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思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要凝聚众心,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开言路、广纳群言;要砥砺匠心,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持续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协商本领,锻造一流作风,为实现美丽新潮安建设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8件,涉及潮安经济建设、城建、环保、教育、医疗、治安等方面,很多提案都具有决策参考价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