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创阳勉励庵埠镇:立足全区 高点定位 助力潮安高质量发展

2024-03-2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创阳参加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八代表团审议,勉励庵埠镇要立足全区、高点定位,深刻把握庵埠对于全区的支撑带动作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上走前列、作表率。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产业能级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绿美生态建设、民生实事保障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陈创阳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对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作了回应。

陈创阳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谋发展、拼项目、抓招商、惠民生、办实事、保安全,推动经济发展回稳向好,各项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庵埠镇立足产业特色,坚持深耕实体,实施产业升级和品牌建设工程,新增“小升规”企业22家,高质量办好首届“潮食会”,带动规上食品企业产值同比增长近8%,为潮安高质量发展强支撑、增成色。

陈创阳希望庵埠镇要把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的总牵引,以城区镇的责任和担当,拿出推进“头号工程”的决心和力度,锚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奋力闯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经济发展、环境优美的新路径;要认真贯彻省委“下决心把食品工业搞上去”的指示要求,突出制造业当家鲜明导向,坚持产城融合、三产融合,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糖果小镇,继续办好“潮食会”,力促研发生产、文化创意、展销贸易、工业旅游协同发展,切实走好“以贸促工、贸工结合”的路子;要千方百计打好“创卫”攻坚战,紧盯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城中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整治行动,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城区“软环境”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坚持新基建和旧基建、民生所急和发展所需协同发力,在完善市政设施体系、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商圈经济、探索多元资金渠道等方面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城区“硬环境”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