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1月13日下午,区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键新,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李隆浩等出席会议。


2019111801.jpg


  会上,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重温学习、深刻领悟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号入座,深入检视,剖析根源,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领会和严格执行党章党规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上下实功,做到常常学、时时学,理解其深刻内涵,掌握其重大原则,遵循其基本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全面彻底查找问题差距上用实劲,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结合起来,在思想剖析上再深究,问题差距上再深挖,做更深入的反思剖析,更彻底的政治体检;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在扎实推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以上率下、身体力行,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党章党规为镜子,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