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18-12-26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维凯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要求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镇(场)、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组织各线条、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对标定位,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我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年关将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要针对冬春季节特别是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盯紧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充分认识岁末年初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严格落实镇(场)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职责和部门的监管职责,大力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超常规的工作状态投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落实监管措施,加强肉品供应保障,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区发生。
 
    会议对粮食安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化农信社改制以及重视民生等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和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进度,加大水田垦造力度,强化地方粮食储备,促进全区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环境卫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持续抓好,落实责任,深入整治,强化督查,以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城乡面貌迎接元旦、春节的到来;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懂弄通政策,深入细致做好农信社改制各项工作,确保改制任务圆满完成;要高度重视年终岁末“送温暖”和民生保障工作,全面摸清困难企业和人员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送温暖”各项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加快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防“节日病”,自觉抵制节日腐败问题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领导张广贤、陈宇、黄斐淳,区政府党组成员江向辉,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