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

2019-06-10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到归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作为,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环境、旅游等全面振兴,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
 
    庄朝惠一行先后来到归湖镇神前村和塘埔村,走街串巷、深入村居,察看村容村貌整治成效,详细了解“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以及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在神前村,当看到该村经过近几个月来的努力,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时。庄朝惠给予了肯定,要求神前村两委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注重村史故事的挖掘,积极主动作为,务实拼搏,团结带领广大村民携手共建美丽新农村。
 
    自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开展以来,塘埔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垃圾处理、村道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观。在实地察看塘埔村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后,庄朝惠要求该村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持续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亮化美化乡村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调研中,庄朝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转变观念,用新的思维、新的理念积极推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镇。要高度重视,发动干群共同参与,举全镇全区之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步伐,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擦亮潮安老字号品牌。要增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系统性,对工作事项进行项目化、时间制度化、责任明确化,并不断根据具体要求和现实变化进行浓缩、归类、增补,同时善于总结经验,擦亮特色亮点,借鉴推广。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补齐基础设施、产业、环境等短板,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建设水平。各村要摒弃等靠要思想,不断提高自我管治的能力,要有干事的“精气神”和推进工作的“一股劲”作风,深入开展农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