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贤希望庵埠镇人大代表:发挥代表作用 助推重点工作

2019-07-17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庵埠镇人大第七代表活动室活动,希望该镇驻地各级人大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履行监督和建言献策职能,为庵埠乃至全区的污染防治攻坚、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活动中,张广贤认真听取了庵埠镇开展水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及驻地各级人大代表围绕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强污水管网布网、加大水域清漂清淤、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等意见建议,耐心细致地向代表们介绍全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张广贤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成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我区也通过水岸同治、河湖“五清”、中小河流整治等积极措施,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其中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的日常监督和积极建言献策。张广贤鼓励人大代表们要以主人翁姿态,充分履行人大职能,持续监督垃圾收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等污染防治工作,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收集基层意见,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代表中的企业家更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全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要广泛宣传发动社会群众,主动投身污染防治和环境提升,共建共享生态环保、美丽宜居新家园。
 
    张广贤同时希望人大代表们要持续加大对道路、市场、厕所、“三旧”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环境提升工作的关注力度,为地方政府建良言、献妙计;要结合市委创新擦亮老字号招牌要求,开展调研活动,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潮钦参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还前往部分已落实整治的水域现场进行视察,共商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