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涉危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9-08-01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为深刻吸取其他地区煤气泄漏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区城市燃气管网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处置的应急管理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26日,副区长谢楚群带队对我区部分涉危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中凯联管网公司、三兴瓷厂点供站、中石油潮州潮安枫铺加油站等涉危领域企业检查时,检查组都细致了解并察看了重点区域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向相关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督促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检查中,谢楚群指出,夏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期,各燃气企业及加油站要提高警惕,深刻吸取“7.18”燃气泄漏引发火灾事故的教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加强危化品充装、运载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加大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并定期进行设备检修和应急演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联合检查执法力度,紧盯重点问题,抓牢薄弱环节,迅速在全区组织对该类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对充装、运输、供应、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进行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