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两违”整治工作

2019-10-2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两违”整治工作。

庄朝惠指出,当前我区“两违”态势比较严峻,特别是违法占用耕地的图斑点仍然较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整治“两违”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用超常规的思维方法和更到位的执行力,采取更强有力措施进行打击整治,坚决遏制“两违”现象高发势头。

庄朝惠强调,要增强做好“两违”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认真抓好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工作,全面彻底整治“两违”行为;要以消化存量、遏制增量为目标,细致、严谨、深入、彻底地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摸清“两违”存量情况,对违法用地坚持发现一宗,处置一宗;要坚持查案查事查人相结合,克服有案不查、查案不力、只查事不查人的消极现象,进一步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与水平;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两违”整治工作的浓烈氛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尤其是村一级的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共同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以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助力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摒弃消除侥幸观望心理,全力以赴抓好“两违”专项整治行动;要明确职责,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对监管不力的启动实施问责,对违法用地者、私自买卖、顶风作案的,予以坚决处理和惩处;要按照相关工作部署,筛选性质恶劣、市民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违法建设,依法实施拆除,以点带面推进拆违工作;要加强联防联动,切实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加强巡查督查,实行每周一报告,确保“两违”现象不反弹;要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中形成良好氛围,力促违法建设者不敢违、不能违。

区领导郑旭东、梁向群、谢楚群、林楚彬,区法院院长,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相关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