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盯紧目标合力攻坚 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

2019-11-0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天(31日),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督查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区捆绑PPP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各相关镇、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盯紧目标,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发挥项目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区水生态环境。

近段时间来,区住建部门扭住安全、质量、进度三个关口,加强与各相关镇、施工单位的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共投入施工人员780名,大型器械129台套,施工作业点56个。截至1029日,南总干渠流域的东凤镇污水处理厂、韩江流域的江东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计划112日通水;枫江流域的登塘、凤塘、浮洋、龙湖4座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其中,浮洋污水处理厂10月底完成调试工作,登塘、凤塘和龙湖3座污水处理厂计划112日通水;相关污水管网同步推进,总长121公里的主管网共完成89公里建设任务,占管网总工程量73.55%

庄朝惠实地察看了登塘、凤塘、龙湖、江东等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听取有关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工程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庄朝惠强调,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区捆绑PPP项目建设,对于进一步推进水环境治理,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潮安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盯紧目标,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区住建局作为项目建设的责任单位,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项目建设安全检查力度,对每个环节进行持续跟踪,狠抓工程进度,尽一切力量推动项目建设;各相关镇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施工单位要科学安排机械和人力,对接好技术方案,同步推进泵站设备安装和污水管网建设,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尽快发挥项目作用。

副区长江向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