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贤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加紧推进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2019-11-0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带队督查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区捆绑PPP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按照工程建设日期,倒排时间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确保项目按时、安全竣工交付使用。

张广贤一行先后前往区污水处理厂、庄陇污水提升泵站及东凤、江东、龙湖镇污水处理厂实地检查施工进展情况,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施工单位关于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位于庵埠镇庄陇村,提标改造主要内容包括在原工程基础上新建混凝微虑池、污泥沉淀池、加药间、紫外线消毒池、流量井等以及反应池的改造。项目估算总投资3604.04万元。目前,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完成桩基础,进入上部土建建设,完成投资1350万元,占比47%。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区捆绑PPP项目包括南总干渠流域、西总干渠流域、枫江流域和韩江流域等建设内容。目前,庄陇污水提升泵站完成工程量的80%,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东凤、江东、龙湖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并通水。

督查活动中,张广贤要求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制定合理有效作战计划,优化各项目实施方案,并以目标为导向,加紧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压实责任,加大人力和机械的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注意做好施工警示标志等安全生产措施,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和质量;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副区长谢楚群、江向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