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巡察潮安区水务局党组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2019-11-1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近日进驻潮安区水务局开展巡察工作。2019年11月13日,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巡察潮安区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水务局召开,县区交叉巡察组第一组正副组长及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小组成员;区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股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019111301.png

    会上,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组长张素华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和总体安排进行通报,并对巡察工作纪律提出了要求。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查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

2019111302.png

    区水务局党组书记董敏格同志代表区水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求区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将本次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对巡察组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立行立改,做到不逃避、不掩盖、不拖延,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授权,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从11月13日至12月中旬,对潮安区水务局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潮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和《潮安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潮安区水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在潮安区水务局大门口处设立征求意见箱,设专门电话:18823520081(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邮政信箱:潮安区党政办公大楼9楼转县(区)交叉巡察第一组,邮编:5156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