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19-12-0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日前(11.30),副区长谢楚群带领检查组对我区部分建筑工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施工现场和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在位于东山湖现代产业园的中梁壹号院建筑工地,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设置、警示标志、起重机械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施工人员要持证上岗,落实防护措施,严格操作规程,确保施工安全。

全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区捆绑PPP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中,在凤塘镇北部管网工程施工现场,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管网建设工作,制定倒排工期作战表,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要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随后,检查组来到深能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凤塘卫星站,察看设备运行情况,检查消防记录档案,了解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岗情况及能源配送流程。检查组要求各燃气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燃气设备安全巡检制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营。

检查中,谢楚群强调,年终岁末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及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