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天,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李隆浩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深入检视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问题。

会上,张广贤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认真盘点收获,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逐个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坚持原则,又发扬民主,开门见山、诚恳坦然、畅所欲言;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隆浩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区政府领导班子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整治效能,深化提高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冲刺完成今年任务,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

张广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政府领导班子将坚持学习不松懈,把稳政治方向,突出“深、实、准、真”,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四个“贯彻始终”,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实干不松劲,以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落实好中央、省委“1+1+9”、市委“1+5+2”工作部署及区委中心任务和分管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良好工作局面。要坚持整改不松劲,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同步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民主生活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