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贤带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2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区人民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铁潮汕站以及城区中心市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张广贤一行首先来到区人民医院,检查隔离病区相关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医院的防控工作汇报。

区人民医院是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该院专门设置了发热门诊区域,通过专门预检分诊、发热患者专用通道、独立发热门诊区等,实现隔离分类诊治。张广贤要求区人民医院要加快完善隔离病房的配套设施,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严密实施隔离措施,加强医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广贤察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疾控中心要发挥先行军作用,加强对辖区防控工作的指导,加快物资采购,为我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潮汕高铁站,张广贤听取铁路部门以及高铁经济区有关防控工作介绍,要求铁路部门、高铁经济区以及卫健部门要密切配合,以对旅客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紧配套建设隔离区和医务人员驻点,在入闸口和出闸口增设检测仪,认真细致做好防控工作。

张广贤一行还检查城区中心市场防控工作,要求各经营摊档要增强卫生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检查中,张广贤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密切对接,做好充分而周密的工作预案准备,一旦发现病例,立即隔离处置,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有效防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区长黄斐淳参加检查。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