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14次常委会会议

2020-03-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1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明确部署,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决战、总攻的动员令,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的胜利增强了必胜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骤增的严峻形势,把“外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任务来抓;要把握好当前形势的变化,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境外输入阻击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施工进度;要主动对接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加快推动复产补产达产;要突出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工作,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坚决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和帮扶关爱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和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要打好打赢清明前后关键期的防控硬仗,在前期防控机制的基础上,主动出击、关口前移,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及时掌握境外返回人员信息和侨胞返乡动态,按规定落实健康监测、行程调查、隔离留观等措施,严防死守、排查到位、加强管控;要加强宣传教育,劝导引导延期祭祖、简约祭祀,尽量减少返乡祭祖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谋划好重点工作,做好收官、普查、考核等对接工作,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深刻分析研究问题原因,逐项制定针对性具体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得更紧更细更实。要聚焦克服疫情影响这个突出任务,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三农”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标准,关注子女上网课困难、生活家居用品需求、住房修缮等环节,集中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坚决整改到位。要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统筹做好进度安排、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全力以赴夺取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和有关组织人事工作。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