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区委书记庄朝惠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同时,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茶采摘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庄朝惠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形势十分严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完善排查机制,强化村、社区基层工作,发挥“三人组”作用,严格落实来潮入境人员申报登记制度,做到不漏一人。要提前谋划,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控物资储备,科学制订防控预案,提前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要组织教职员工进行培训,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抓住“外防输入”这一关键,继续抓好春茶采摘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志愿者力量,强化卡口防控工作,依靠各方面力量实施精准防控;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茶农和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不断增强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春茶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庄朝惠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指导,优化措施,精准施策;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区领导黄志刚、曾旭、梁向群、吴锡钿、黄斐淳参加会议。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