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两场硬仗

2020-03-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区召开会议,迅速传达省市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庄朝惠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两场硬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参加会议。

庄朝惠指出,清明将至,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是摆在全区面前十分紧迫的任务。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紧抓实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护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地质灾害、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社会面稳定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庄朝惠强调,要高度警惕疫情防控反弹风险,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三人组”动态管理作用,加大对境外输入和湖北返潮来潮人员的摸查力度,第一时间建立相关人员信息台账,切实做到“摸到底、落到地”;要压实镇、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健康码工作机制,确保不脱管、不漏管。

庄朝惠强调,要狠抓消防安全,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和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等“五清行动”;加强清明期间山林防火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墓区重点路口设卡检查力度,严禁市民带纸钱香烛和火种上山扫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宣传文明祭扫新理念,积极倡导网上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营造绿色文明祭扫新风。要加大超市、宾馆、出租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庄朝惠强调,要加强监管、压实责任,警惕松劲懈怠势头,及时总结往年成功经验,持续做好地质灾害、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社会面稳定等方面的安全防护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区领导郑旭东、黄志刚、曾旭、吴锡钿、陈文森、黄斐淳、唐惠涛、林楚彬、杨镇荣,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参加会议。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