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压实责任防微杜渐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工作

2020-07-0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明天就是高考了。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领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区2020年高考准备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防微杜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在潮州市华侨中学,庄朝惠一行从校门口测温通道开始,察看校园环境、考场监控室、考场和备用考场设置,详细了解考点人员分工、设施维护、应急措施等考前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5731人,全区共设六个考点205个考场。目前,全区6个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各考点在健全领导机构、完善各项设施、创设良好考试环境的基础上,还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应对各类紧急突发情况的工作预案,全力保障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检查中,庄朝惠强调,各相关部门、各考点要本着对考生和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加强对考点安全工作的查漏补缺;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全力以赴,把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认真落实安全措施,严格考场各项管理,认真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保障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考试环境综合整治,认真做好交通、供电供水、住宿饮食等服务工作,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制定、完善应急防控预案,为考生营造健康、平安、温馨的考试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