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贤带队巡视高考考点

2020-07-07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带队前往全区高考考点,巡视考场秩序和考务工作,强调要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高考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全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在庵埠中学和龙溪中学考点,张广贤通过考场监控系统察看各试室考生考试情况,向考务人员了解考生应考、饮食、住宿、交通、卫生等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考点防疫、试卷保密、安全保卫等工作安排,以及首场考试开考情况。

张广贤强调,今年高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不仅考生压力大,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量也明显增加。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畏难情绪,根据全区今年高考疫情防控指引,逐个环节落实落细考点和考生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要时刻关注考生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动态,加大考生心理辅导力度,及时缓解考生心理压力,确保考生能以健康的心态和轻松的心情自如应试,考出应有水平;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沟通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防疫、交通、饮食、住宿、考场环境、应试氛围等保障工作,让考生能在公平、公正、暖心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今年高考。

巡视中,张广贤还走进考点卫生室、考务办公室,看望考务工作人员,鼓励大家发扬奉献精神,保持考场秩序井然,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叮嘱大家要科学做好防疫和防暑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