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要求:注重引导合力保障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2020-07-07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是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的第一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雅林以视频巡查方式,对我区考生应考及考务工作进行巡查。区委书记庄朝惠在区教育局视频连线点参加活动,随后对确保全区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提出要求。

视频巡查活动中,庄朝惠向李雅林汇报了我区各个考点首场考试考生应考、考点秩序、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今年高考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一方面从考点秩序、安全保密、交通环境、防疫卫生、用电用水、技防保障、消防安全、通讯应急等环节入手,周密部署、密切配合,为高考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秩序和氛围;另一方面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高考防疫工作相关指引,全力做好健康监测和暖心服务等各项工作,既保证了考生、考务人员人身安全,也让考生能以轻松自如的健康心态迎接人生第一场大考。上午首场考试,全区各个考点秩序井然,考生应考正常。

视频巡查活动结束后,庄朝惠对我区做好高考工作提出要求。庄朝惠强调,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广大考生备考和应试心理的影响,积极联合考生家长及时对考生进行心理辅导,缓解考生的焦虑心理,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平和、轻松地心态赴考;各考点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按照“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目标要求,从身份识别、防范作弊、安全保密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管,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进行。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加细致、更为耐心的态度,齐心协力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积极的考试环境,为全区考生考出水平、考出好成绩创造良好条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