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尧坤到潮安调研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09-17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到我区调研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我区要增强产业振兴信心,深挖支柱产业潜力,加大产业平台建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引导企业集群发展,助力各大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和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潮安贡献。

在区委书记庄朝惠、区政协主席黄得兴等的陪同下,李尧坤一行先后前往广东创生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宝佳利绿印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及行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在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李尧坤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园厂房建设、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电子商务、进出口形势、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品牌打造、行业发展前景、惠企政策落实、政府服务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加快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碰到的问题和瓶颈,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危机感,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继续规范完善生产标准,努力打响企业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拓展经营销售渠道,提升企业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强同行之间的沟通联系,探索抱团发展路子,以集群优势助力产业做强做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尧坤听取了我区加快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尧坤指出,潮安是潮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区,产业经济基础好、潜力大,区委区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明确挖掘支柱产业潜力、加快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是党委政府当前扶持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提振产业发展信心,加大力度摸清各种支柱产业底数,分析产业加快发展的瓶颈和难点,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找出路、谋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李尧坤强调,要把服务企业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加大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完善相关配套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企业做强做大信心和动力。要积极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推进“个转企”、“规下转规上”、“上市”等工作健康发展;要加强企业合法权益保障力度,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引导企业走规范生产、守法经营道路,努力开创潮安支柱产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和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潮安贡献。

庄朝惠表示,我区将继续加快东山湖现代产业园、高铁新城和大岭山产业园三大平台建设,为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搭建好平台;加大工业地产、行业标准检测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优植发展条件,助力支柱产业做强做大;引导企业加大科研创新、建设智能机器人生产线、发展电子商务,不断提升企业生存能力和竞争优势;努力构建清新政企关系,探索发展会展商务,继续优化政务服务,落实惠企政策,打通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政协秘书长余思奇,区委常委、庵埠镇党委书记陈文森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