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20-09-1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的工作安排,9月15日至17日,区领导同志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区委书记庄朝惠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在开班动员会和结业时讲话。区长张广贤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区领导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研讨中,区领导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省委“1+1+9”、市委“1+5+2”工作部署,结合省委全委会“一核一带一区”新要求、市委市政府“一江两城一海湾”和我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构建“一核两翼三带三平台”发展布局及助力市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千亿现代农业集群、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应急产业集群等产业集群新发展思路,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谈认识,找不足、找差距,明思路、明对策,相互交流,相互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激发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活力和实践动力。

庄朝惠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深化党的理论武装的最新教材。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践行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两个大局”深刻变化,更好应对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必然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

庄朝惠强调,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结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入领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实践意义;深入领会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修炼自我,在细照笃行中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庄朝惠强调,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扭住“六稳”“六保”工作主线,全力打好“六稳”“六保”组合拳、主动仗,积极调结构、促改革,以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和拓展发展空间。要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短板弱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污染防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奋力冲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立足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的功能定位,着力构建“一核两翼三带三平台”发展布局,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往前推进,久久为功把蓝图干到底,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庄朝惠强调,要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新的起点,在全区掀起再学习再宣传再贯彻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及区政府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的开班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镇(场)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动员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