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30次常委会会议

2020-09-22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昨天(21日)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总结运用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市领导到潮安区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领导同志在潮安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抓住“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拓宽融资渠道,拓展发展空间,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区品位,加快转型升级,实施“明星企业”行动,推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地生效,努力为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潮安努力、潮安贡献。

会议听取第三季度全区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创文工作及“两节”期间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底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抓实当前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稳、安全生产及“创文”、“创卫”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精心部署,完善方案,全区创文创卫工作组、安全应急组、维稳安保组要各司其职,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补齐创文工作短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节日良好氛围;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分组包干下沉开展督导,各镇(场)主要领导要亲抓,各部门要全面动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全国“一盘棋”的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沟通,全力维护我区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国土资源管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然资源工作的紧迫感,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卫片图斑整改任务,挂图作战,逐宗销号,全面完成省自然资源厅下达的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快推进拆旧复垦、垦造水田、高标农田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我区自然资源空间规划水平;要加强宣传,增强用地企业、广大群众对国土资源各项法律法规的认识,在全社会营造保护耕地、依法用地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研究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提请区委常委会研究的有关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