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强化整改落实 加强宣传引导 持续深入开展创文创卫工作

2020-09-23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23日),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到我区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实地检查指导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庄朝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开展创文创卫工作。

在浮洋镇乌洋市场,庄朝惠重点针对市场内环境卫生、硬件设施、经营管理秩序、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庄朝惠要求,浮洋镇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市场卫生保洁、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强化秩序管理,保障食品安全,为我区实现创文创卫目标作出贡献。

高铁站与高速路口是城市的窗口,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在高铁潮汕站和凤塘高速出口、古巷高速出口检查时,庄朝惠强调,国庆将至,各相关单位要加大此类重点区域的创文工作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宣传环境布置和氛围营造工作,展示潮安文明形象。

庄朝惠还实地检查了新风路凤塘段的路面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文明创建情况。检查发现,新风路三环路口、浮岗路口存在卫生管理不规范,违章建筑清拆不到位,路面破损严重等现象,对此,庄朝惠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凤塘镇及相关单位要认真检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倒排时间表,制定符合实际的专项整治方案,并以全区开展“双创”行动的有利契机,逐项解决好制约市容环境的“痛点”和“症结”,彻底补齐道路环境卫生短板。 

随后,庄朝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宣传部、区高铁经济区、区公路事务中心及古巷、凤塘等镇创文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庄朝惠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创文创卫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严格对照创文创卫标准,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落实,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创文创卫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创卫中来;要深化督导检查,善于发现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创文创卫综合整治工作。

区领导郑旭东、赵荣波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