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2020-09-24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 22日,副区长唐惠涛带领检查组对北部山区旅游景点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在幽谷逸林景区,唐惠涛察看了景区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景区节日期间值班安排、疫情防控、景区安全状况、餐饮市场及人员部署情况,要求景区要加强管理,规范经营,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同时,要在景区显眼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完善安全保障救护措施,确保旅游安全。

检查组随后来到青龙潭凤溪竹筏漂流景区,了解景区的制度建设、安全保障措施、服务流程等方面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该景区的旅游安全工作总体符合要求,能建立健全安全机构,制订安全制度,加强对船只的安全检查,并配套安全防护措施。

检查中,唐惠涛强调,假期将至,各景区景点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和安全培训,增强景区员工的安全意识。节日期间,各景区景点要增派人力,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景区道路安全的动态管理和日常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水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值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尤其是北部山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山区道路交通安全,营造一个良好、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