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贤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广贤一行首先来到古巷镇福宁超市,查看超市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以及商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商超人流量增幅明显,人员密集,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做到“零容忍”,立行立改;要加强对人员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在古巷镇大湖内尾矿库,张广贤实地察看尾矿库的排洪设施,并详细了解尾矿库类型、闭库安全治理工程以及安全管理、值班巡坝等情况。要求尾矿库业主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节日期间更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保障下游群众、企业生命财产安全。

张广贤随后来到登塘镇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实地检查景区节日安全生产值班安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游客转运保障、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和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要求景区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交通、饮食、玩乐等重点工作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要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和提醒标牌,配齐配足保洁力量,加大环境的保护力度,倡导游客共同保护景区生态。

检查中,张广贤强调,各责任单位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安全防范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