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要求: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他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在区人民医院,庄朝惠检查该院门诊通道的红外线测温仪、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设施设备,对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庄朝惠指出,“双节”来临,探亲、出游客流倍增,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压力,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切实发挥主阵地作用,认真细致做好导诊分诊,进一步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厦深铁路潮汕站,庄朝惠深入到进站口、安检区、候车室、出站口、临时医疗点等部位,详细了解节日安保、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庄朝惠强调,节日期间,高铁站人员密集、客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区高铁区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应急值守,严把体温筛检关口,做好发热病例可疑流行病学史排查,严防输入病例和疫情传播;要落实安全维稳机制,加大治安管控和违法打击,加强交通引导和人流疏导,强化服务保障,为人民群众和莅潮游客营造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

在归湖镇,庄朝惠检查了烟花爆竹储存仓库以及凤凰溪溪美段节日旅游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仓库安全管理,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加强员工培训和安全演练,确保安全无事故。归湖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农家乐经营的规范管理,督促经营者严格做好卫生、安全相关工作,严禁游客下水游玩;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交通疏导、游客分流、秩序维护,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旅游环境。

庄朝惠还检查了凤塘高速口及新风路道路交通安全、创文创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庄朝惠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精心布置,营造国庆、中秋节日氛围,让我区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区领导曾旭、林楚彬、赵荣波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