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节前市场领域联合检查活动

2020-09-30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28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钿带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酒店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来到安南酒店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卫生状况、原料与成品质量、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与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严格把控食材、食品质量安全关,坚决做到食品安全问题可追溯。

在文里鱼肉菜中心市场和卜蜂莲花超市检查时,检查组要求各经营户和企业要把好食品和商品的进货关,加强食品卫生管理,保证节日食品安全;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疏散、逃生等自救能力。

随后,检查组来到广东新乐食品有限公司,着重检查企业的原辅料进货查验、添加剂使用、出厂检验等环节的情况。

检查中,吴锡钿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要强化人员入场健康扫码、测温等健康管理措施;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监管责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