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区安全生产总体稳定

2021-01-20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2020年,我区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366起,同比上升12.58%,其中,较大事故1起;死亡44人,同比下降4.35%;受伤130人,同比下降23.53%;直接经济损失509.1625万元,同比上升221%。

去年,我区以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落实,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对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格执法,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多措并举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强化督导检查,以上率下。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全区共建立40支803人的抢险队伍,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抓好信息化、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安全风险,共检查企业200多家次,排除各类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问题、隐患200多处。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