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与部分人大代表交流谋划潮安“十四五”发展

2021-01-2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健新,副主任杨榜强、王潮钦、吴培辉、许潮通、吴绍基和人大代表们,就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办好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加强文物保护、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建议,我区要抢抓机遇,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打造在新的发展格局上的战略支点;要加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人与自然、“两个文明”发展;要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潮安健康持续发展。

庄朝惠认真聆听,不时询问交流。庄朝惠充分肯定各位人大代表深入实际,抓住痛点,加强研究,为加快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十四五”规划涉及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对指导潮安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未来发展的部署上来,把握机遇,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求,汇聚各方智慧,全力推动潮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主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凤凰山、桑浦山、龙湖古寨三大人文景观带挖掘打造,推动潮安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正能量,增强向心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奋力推动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

庄朝惠表示,区委将认真研究吸纳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使其更贴近民生,更符合潮安实际。希望人大代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依法履职,为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