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要求:加快进度 保障安全 高标准推进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

2021-11-2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带队调研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配套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曹宇波一行先后察看了站前南路、站南广场及地下停车场建设情况,了解站区配套设施道路项目进展及征拆工作情况,站南广场及地下停车场扩容改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截至目前,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地下停车场扩容改建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超4亿元,预计2022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曹宇波指出,高铁潮汕站区站南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项目对我区突破交通瓶颈、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推进工程抓在手上,进一步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任务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清单跟进,部门协同,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精心打磨细节,加强精细化管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供水、供电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工作,抓紧抓实周边道路安全环境隐患问题整治,为工程无障碍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

曹宇波强调,越到冲刺阶段,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严格贯彻执行工程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监管,强化培训,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要做好统筹协调,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继续加强组织、科学管理,加大投入、保障要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区领导庄财盛、黄启生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