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强调:找准症结精准施策 打好年底经济工作攻坚战

2021-11-2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客观、冷静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剖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在实施苦干实干中激发动力、催生活力、精准发力、增强实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

会议听取区发改、区统计、区财政、区工科、区税务等单位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措施。据了解,受疫情防控、环保督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目前全区经济发展存在规上工业数据完成情况不理想,在库项目存量不足、入库项目少等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今年1-10月份,全区规上工业实现产值457.34亿元,同比增长10.9%。全区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95.8亿元,同比增长8.7%。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62亿元,累计比增1.3%。

曹宇波指出,完成全年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全年经济发展“收官战”。要协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小升规”工作,打牢产业升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前做好谋划,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全过程、全链条调度工作,聚焦基础设施投资,严格按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达到1000家以上”和全区全年净增40家的任务要求,抓实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申报等工作,防止退库问题,确保达到全区“小升规”企业入库指标要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对标对表评估任务清单和指标要求,倒排计划、主动作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考核制度,积极完成技术改造、厂房改造工作任务,要注重联动沟通,迅速形成全区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楚群主持会议。

区领导林群、魏旭平、吕莹,庄财盛、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