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强调:深化政企交流协作 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1-3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带队深入庵埠镇部分企业调研。曹宇波强调,庵埠镇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化政企交流协作,回答好、解决好产业发展中“质”的问题,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进一步擦亮“中国第一食品名镇”“中国印刷包装第一镇”两块金字招牌,提升庵埠产业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曹宇波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美士达药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威士雅保健品有限公司、广东笑咪咪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技术研究中心、质量管理中心,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碰到的困难、问题。

去年以来,庵埠镇克服中美贸易战、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镇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今年1-10月份,实现规模上工业产值80.54亿元,同比增长6.45%;上缴税收5.11亿元,同比增长33.02%;累计完成固投约8.65亿元。

曹宇波指出,庵埠镇食品、印刷包装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产业链相对完备,产业水平具有一定优势,以食品、印刷包装两大产业为龙头,带动包装机械、药包材等两大产业集群发展,形成四大产业互相促进的良好态势。希望广大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打好“三大战役”、全面推进“六大提升”和区委、区政府实施“六大工程”的工作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制,更加注重创新创造,积极推动“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将物联网和智能改造融入企业发展中,推动产业体系全面提质升级;要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把敢于冒险的企业家精神和公司治理的规范性统一起来,成为要素的整合者、市场的开拓者、创新的引领者,一心一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生态环保底线,用责任和担当为建设美丽新潮安作出更大贡献。

曹宇波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发挥规划引领和政策指导作用,以解决产业发展共性问题为抓手,打好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的组合拳;要分类施策,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稳步推进“三旧”改造工作,盘活各类低效城镇建设用地,推动一批“三旧”改造项目落地,破解“用地难”问题;要聚焦品牌建设,打响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推进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区域物流中心,拓宽对外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解决企业诉求“直通车”工作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发展更安心更暖心;要加快成立印刷行业协会,集全镇印刷包装企业合力,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区工科、税务、人社、市监等部门人员围绕人才创新、招工用工、物流运输、电商平台等企业关心的问题,与庵埠镇食品、印刷包装、包装机械、药包材等3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需求,双向互动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合力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