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配套项目建设进度

2021-12-0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30日,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检查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配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镇和部门以及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科学安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在高铁潮汕站配套设施项目站前南路施工现场,庄朝惠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的施工进度和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建设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镇和部门以及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通力协作,紧盯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根据目标任务,全面摸清配套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台账,找准症结所在,精心组织实施;要多措并举,加强站区综合管理,优化站区交通疏解方案,实现进站旅客迅速进站,出站旅客尽快分流,切实提升站区服务水平。

区领导魏旭平、庄财盛、黄启生,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参加活动。

当天,庄财盛还主持召开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配套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相关镇、部门以及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配套项目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明确项目各关键性控制工程的完成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格工程管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施工任务;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用地、资金等保障,提升建设水平,努力把高铁潮汕站打造成潮州的“会客厅”,为来往旅客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

会上,高铁新城管委会、项目施工单位汇报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建设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沙溪镇汇报项目涉及的拆迁工作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