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1-12-03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11月29日下午,副区长庄财盛带队到庵埠、彩塘等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庄财盛一行先后检查了庵埠镇龙坑村、彩塘镇金三村等防火卡点,详细了解周围山林的基本情况以及各防火卡点的设卡布防、人员配备、责任落实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应急联系制度不健全、防火提醒设施不齐全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庄财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牢牢守住森林“防火线”,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山林防火提醒设施,全面落实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防火工作举措,加强卡点检查,严格管理野外火源,尽一切努力减少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推动森林防灭火宣传进乡村、进林区、进学校、进工地、进农户,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建立健全应急联系制度,在卡点、山林各处设立应急联系方式,方便第一时间报告、接报、处置,切实提升我区森林防火能力,守护绿色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