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以学促廉

2021-12-03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筑牢纪法思想防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12月1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普法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潮州潮安区分公司举办了“明纪法 守底线 勇担当”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观看竞赛决赛。

竞赛紧扣党纪法规知识,分为“志在必得”、“争分夺秒”、“扭转乾坤” 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稳扎稳打,从容应对;抢答环节中,各队选手针锋相对,毫不示弱,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取胜的关键是风险题环节,各队选手审时度势,密切配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应变能力的较量,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区直工委代表队和万峰林场村(社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参赛选手 陈焕鹏:作为一名区直机关公务员,我们将从自身做起,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忠实履行好

参赛选手 蓝丽萍:有幸参加本次知识竞赛,让我们获益匪浅,这次竞赛对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尊法崇法守法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也将把在这次比赛中所思所得传播开来,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区领导曹宇波、庄英楷、陈喜成,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子腾、蔡建歆观看了竞赛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

曹宇波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党纪国法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把党纪国法的要义弄懂、领悟透彻,做到真学、慎思、弄懂,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信仰不动摇、方向不迷失,当好党纪国法的忠诚“守卫者”;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警醒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履职尽责;要以此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强化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增强谋事干事的底气,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找准定位、挑起担子,做到“勇担当”、“善担当”,为建设美丽新潮安不懈奋斗。

此次竞赛活动的举办,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党章、尊崇法律、严守纪律”的热潮,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起到了积极作用。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杨映纯: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纪法知识水平,提升了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践廉于行的目的

区司法局工作人员  彭维玲: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来加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推动了党员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