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调研谢渡村乡村振兴工作

2021-12-0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到江东镇谢渡村调研,希望该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理清思路,精准施策,深入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庄朝惠一行实地察看谢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活污水治理提升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各项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庄朝惠指出,一个村综合治理能力强不强,发展得好不好,就看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强不强。希望谢渡村“两委”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齐心合力抓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庄朝惠要求该村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机遇,积极谋划,大胆作为,转变观念,落实政策,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加快推进道路硬底化和污水体系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斐淳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