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

2021-12-10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省委工作部署,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杨建伟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从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决议》的基本框架、全会主题的确定及其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场理论精深、内涵丰富、视野格局大、政治站位高的党性教育课。

何广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决议》、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决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自信,把党执政兴国的历史规律转化为开创未来的历史主动,把党斗争实践的宝贵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

何广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自觉学、主动学,深入学、持久学,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潮州加快高质量发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具体举措和实践行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各分会场及各县(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副处级干部在潮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