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调研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配套建设

2021-12-15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月14日,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检查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地下停车场扩容改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镇和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加大力度,攻坚克难,抓住时间节点全力冲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建设任务。

庄朝惠一行先后察看了站南广场及地下停车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站区交通疏解规划方案,站南广场及配套项目建设进展。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潮汕站站南广场及地下停车场扩容改建工程已全面完成桩基础施工、土方开挖及外运、地下室底板工程施工工作,累计完成产值约4.7亿元,占比86.08%。高铁潮汕站区配套道路建设项目已完成桥梁桩基础、水利沟渠工程和鱼塘段路基处理工作,累计完成2624米路基清表、路基土方填筑119000立方米、排水管5350米,累计完成工程造价约6350万元,占比46.2%。

庄朝惠强调,相关部门、镇及施工方要想尽一切方法优化建设方案,想尽一切方法解决施工问题,加大投入,全力冲刺,确保配套设施项目在南站房开通运营时能够同步投入使用。要不断完善优化站区交通疏解方案,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强联动,提前做好交通规划宣传,实现新老交通疏解方案转换安全、平稳、有序;要继续完善陆地联合制度,加强与站内的联系,畅通信息对接机制,实现旅客分流高速快捷,避免减少聚集的目标;要严格排查细节问题,全力做好排污、垃圾处理等工作,配齐设施配套服务,全力为旅客提供贴心暖心服务,保障春运期间安全稳定;要主动协调做好征拆收尾工作,全面提升站区及周边绿化、美化、亮化环境,保障站区整体环境整洁投入使用,展示好潮汕站“潮州会客厅”的良好形象。

市交通局局长佘延民,区领导庄财盛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