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2021-12-17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键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键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黄键新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答好绝对忠诚的政治考卷,始终在思想上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坚决守牢“百年成就”,答好赓续奋斗的发展考卷,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中汲取历史伟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利;要坚持遵循“百年经验”,答好人民至上的民主考卷,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牢记“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以潮安的生动实践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着力推进“四个机关”,答好自身建设的使命考卷,着力选准监督议题,突出重点民生事项监督,不断增强监督质效,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阐释宣传,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