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调研枫江流域部分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督察整改

2021-12-1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7日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调研我区枫江流域部分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谋划推进第二轮中央督察整改项目落实落细。

庄朝惠一行先后前往凤塘镇英凤埔上溪、东龙老溪、浮洋镇凤水干渠,实地检查河流水质情况和河道周边环境状况,听取有关镇、村和部门的情况汇报,了解河道治理整改与污水处理情况,倾听项目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河道整改力度,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截至目前,英凤埔上溪、东龙老溪、凤水干渠等支流已完成消除黑臭的整改工作,按照工作安排,2022年12月31日前,凤水干渠水质要消除劣V类,其他支渠水质得到明显提升。

庄朝惠强调,相关镇及部门要明确推进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主体意识,拿出韧劲和狠劲,系统谋划,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将治理目标细化到点。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沟通配合,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进一步改善水质、净化河道。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乱排行为。要加强流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持续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资源环境,为优化全区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副区长黄启生参加活动。




附件: